Friday, April 30, 2010

海芋~恋

我喜欢海芋。喜欢它那纯纯的白色, 喜欢它散发出来的气质,更喜欢它的简单。

我说啊, 我好久没有欣赏大自然了。一整天只把自己关在家里,对着电视,电脑,手机,还有一大堆永远做不完的功课。我有多久没有和大自然说HELLO呢?

第一次看到海芋是在台湾。 听台湾人说着海芋的故事,也听到海芋在婚礼非常受欢迎,因为海芋代表着纯洁,幸福的爱。

那时有种冲动到阳明山去看海芋,可是冬天的海芋还没有开花,等到海芋开花时我已经回来了。

我们人啊,一直都在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钱啊,名牌啊,理想啊,男女朋友啊,可是当我们得到这些东西时,我们是否会感到满足呢?在得到这些东西的同时,我们又会失去了生命中其他珍贵的东西呢?

得到某样东西的同时,我们必定会失去某些东西。就好像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长大成人,因为大人能够为自己作决定,不用爸爸妈妈帮我们决定每一样东西。可是,长大后,我们却一点一点地在失去我们的童真。

小时候的我们,有顾虑那么多东西吗?那时的我们没有复杂的想法,也不会有勾心斗角,你说我我踩你的情形。这些都是难免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保留当年的童真,将心比心的去对待每一个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就好像海芋一样,虽然它只有淡淡的颜色,但喜欢它的人却很多啊!相对的,如果我们用真诚的心来做人,就算环境变了,我们也能在当中找到最纯真的感动。

是时候找个时间去欣赏大自然了。

明年吧,我要去竹子湖欣赏海芋:)

1 comment:

  1. When I opened your blog this time. I just stared at that picture for a few seconds.
    Those callas are really pretty!

    I couldn't agree more with you. sometimes we are just too busy trying to achieve something that we forget to stop and smell at the roses. Don't get too stressed with school work and stuff yah! I'm always here if you wanna talk. or can email me lah. hehe.

    LOVE that you're blogging in chinese! making me practic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