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0

这个新年,你陪家人了吗?

每一个能够和家人度过的新年对我来说是一种福气. 能够有家人在身边的人是最幸福的. 无论在外头的我遇到了不开心还是不愉快的事, 只要一回到家看到了永远都关心我的家人, 我的心情就算再怎么低落, 难过, 我都会觉得我是可以克服我的问题的, 因为我一直都会有家人的支持. 家, 永远是我最终的庇难所, 也是最包容我的地方.

每一个能和婆婆公公过的新年都是最美好的新年. 虽然不知道还能和他们度过多少个新年, 每一个能和他们度过的新年对我来说是一种恩赐.

我喜欢看他们抱着孙子时所流露出来的笑容, 但心里却无时无刻地在想: 孙子越来越大, 就代表他们也越来越老了, 如果我们不曾长大, 那他们也不必变老了. 这个想法我知道永远不可能会实现, 但是至少能让心情变得好一些.

星期二和家人去了槟城拜年, 感觉很好, 因为可以一家人去游玩, 但我发现婆婆走路的速度越来越慢了. 我知道婆婆一直很努力地在走路, 因为她不想拖慢大家的时间, 但我却可以感觉到她的脚其实是很痛的. 看在眼里, 我的心真的很痛. 小时候一直都是婆婆带我过马路, 带我搭车, 带我去巴杀的. 如今, 我也要牵着婆婆的手, 慢慢一步步地走, 哪怕走得再慢, 我也要陪婆婆一直走下去, 永远不会嫌弃婆婆走得慢, 因为婆婆从来不曾嫌弃我, 在我最顽皮, 最叛逆的时候一直不停的爱我. 所以我爱婆婆公公的程度要比他们爱我的程度更高一千倍.


这个新年, 是我逗留在家中最长的一次, 也是让我感动最深的一次. 原来幸福就这么简单. 只要有家人和朋友在身边, 我们就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人了. 能一起吃团圆饭, 一起倒数新年的到来, 一起祝贺家人身体健康, 一起游玩, 一起看电视, 一起散步, 一起总动员追小弟弟......... 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四周围, 只要我们肯花点时间去注意, 我们就会发现幸福.

朋友们, 这个新年, 你陪家人的时间有比去年的长吗? 要记得, 随着时间的增长, 我们留在家里陪家人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少了. 在成长的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开家到别的地方读书或工作, 而家人也会随之变老. 所以趁现在就好好疼爱和珍惜家人吧!

能成为一家人是上天的恩赐, 所以这个新年, 用心地去关怀和陪伴你的家人吧! 让今年的新年深深地烙印在你心中, 成为最美好的新年 :)

新年快乐!!!!!!

1 comment:

  1. My dear Sabrina I am so glad my parents sent me to chinese school now!

    It took me more than 10 minutes to read your whole enrty and although there were still some words that I don't understand @__@, you really made me realise, that sometimes, I can't see what blessings that are actually placed right before my very eyes. I love to complain and bitch how my life is crap, but little do I realise, it is just me who can't see the roses among the thorns.

    It also made me think of my popo and gong gong back home. Its sad how I could only talk with her through skype this year, and with my popo crying, I could only tell her not to, and that I'll come back to be with her next chinese new year.

    Sabrina I trust you will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your family! May God shower you with more and more His blessings this year! He has indeed made you so beautiful, and strong in His word, so please blog more often! haha!

    Love ya to bits girl. And Happy CNY TO YOU! :)

    ReplyDelete